首页 > 仙桃新闻

“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 公益巡讲走进仙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家长、幼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更好成长,近日,市妇联在市育才幼儿园举办了“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自省儿童中心的公益志愿者讲师任辉,以“P.E.T.——亲子关系的黄金准则”为主题,给市育才幼儿园的300多名家长上了一堂家庭教育课。

  在讲座中,任辉介绍了P.E.T.的沟通方法。这不仅仅只是沟通的技巧,更多的是构建一种联结、一种滋养父母也滋养孩子的一种关系模式。在这种关系的氛围中,每个成员都能实现身体、情绪和心智的健康发展。何辉希望家长们认识孩子的发展规律,明白养育是一种选择,在了解孩子、了解自己的基础上,选择适合孩子的方式。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教育不是随意的,也不是随性的,有着内在的机理。除了常态化、有特色地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市妇联将全力打造“妇”字号家庭服务品牌,积极对接省妇联,争取更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来到仙桃,惠及更多仙桃家庭。(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