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调研全市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调研全市信访工作时强调 

    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5月7日,市长余珂在调研全市信访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主持调研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余珂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在全体信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信访形势向好发展,总体可控,信访总量有所下降。当前信访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仍存在,重点群体人多面广,全年敏感节点多,工作任务仍然艰巨。信访维稳工作处在社会治理的一线、突发事件的火线、社会稳定的底线,没有万能法宝,也没有灵丹妙药,希望全体信访干部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凝神聚气,坚定信心,全力做好新时代的信访工作。

  余珂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是要抓好化解和稳控。要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包保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要完善机制,高效运转会商机制、领导接访机制、信访干部培养选拔机制,规范接访工作,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每月通报,用好律师接访机制。要切实掌握信访情况,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准确摸清状况,掌控动态发展。要及时化解群众合理诉求,突出重点信访问题、重点信访领域、重点信访群体,及时研究解决,回应群众关切;抓早抓小,将信访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综合施策,充分打好“感情牌”“法律牌”“关系牌”,积极化解信访积案;要有力打击非法信访,抓住重点,找准典型,收集证据,办成铁案,迅速处理群体性堵路等“闹访”行为。要强化保障,完善信访部门办公场所和软硬件设施。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有责任感、有敏锐度、有情怀、有耐心的信访工作队伍,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