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全域旅游魅力初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一江两沔三湖四带”吸引人气 

    仙桃全域旅游魅力初绽

 

  “仙桃火了!”五一期间,一条链接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爆开,“梦里水乡”一跃而成“网红”景点,引来四方游客竞相打卡,赢得市民纷纷转发点赞。

  曾经“远在深山人不知”的“梦里水乡”,随着与湖南广电联合开展“全球我最红”等活动,提升知名度,惊艳了四方游客。走进景区,荷塘村小桥流水,湿地公园万株水杉成行成列、倒影婆娑,绿荫栈道上赏白鹭翻飞、听12花仙丝竹天籁……景区涵盖荷塘村、乡野湿地、琴舟花畔、野奢度假营地等10大特色功能板块,拥有水上森林、九五至蒸、森林养生温泉等12大旅游亮点。五一假期首日,这里接待了1.5万人次游客,同比增长50%,是我市接待游客量增长最快的景区。

  这是梦里水乡的高光时刻,也是我市迈向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据市文化旅游局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2.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3亿元,游客日均同比增长10.4%,旅游综合收入日均同比增长10.8%。

  成绩来之不易。仙桃旅游资源乏善可陈。但这些年,仙桃却硬是在一张白纸的旅游板块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旅游“荒地”上开出了绚烂之花,全域旅游格局初显。

  全域旅游东风盛于2016年。当年,我市被纳入全国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我市紧扣“绿色崛起、水乡田园”主题,围绕“水”和“田”做文章,整合旅游资源,全领域、全地域、全方位发力旅游业,旅游产业呈现百花齐放局面。

  展开仙桃地图,“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已然成型,排湖区项目扎堆发展,沔阳小镇、五乐台二期工程、华夏亚特兰蒂斯海乐园、龙舟公园、排湖绿道、游客接待中心、密塘渔村7个项目同时推进,投资总额近40亿元。

  “以前想破脑壳都不知道仙桃有啥好地方,现在一个假期都玩不过来。”五一期间,市民刘女士的假期安排都有了小纠结:“景区多了时间不够用。”(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