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五月清风润人心——“沔水清风 与廉同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飘动着红船,那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地方。伴随着铮铮誓言,在清风交融中,在初心凝聚中,唱出了廉政“好声音”,舞出了廉政“好风尚”。

  5月22日晚,由市纪委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沔水清风 与廉同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晚会拉开帷幕。

  清风送爽,“廉”味十足。小品《一盆清水》中,从贫困乡村走出来的“局长”因放弃信仰,最终堕入权欲、私欲的深渊,令人惋惜。“‘他们送我的不是红包,是一副绞刑架’这句台词好,把廉政元素和艺术形式巧妙结合。”来自新城一号小区的市民王新武说:“这样的廉政节目有观赏性,更能触动人心。清清爽爽做人,党员干部要做到,我们老百姓也要做到。”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寓廉于景、寓纪于案、寓教于乐。方言相声《坑爹》,以农村党支部书记为主角,引入低保、精准扶贫等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在哄堂大笑中引人深思。

  “我也是一名老党员,表演党风廉政方面的节目,能感觉到一种正气。”相声《坑爹》主演严爱军告诉记者,廉政教育不仅是教育党员,还要引导群众,以党风带民风。创作之初,他和同事深入走访村干部、普通群众,吸收了大量的群众语言,让节目在不乏教育性的同时,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

  歌伴舞《党员之歌》、音乐诗《我是一面旗》突破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将朗诵、舞蹈、说唱等完美融合,展现了革命老前辈、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的高风亮节和为民情怀。

  整场晚会紧扣反腐倡廉主题,以歌舞、小品、相声、花鼓小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传播廉政声音、培育廉政风尚,润物无声、沁人心脾。(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视频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