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合唱”廉政“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合唱”廉政“好声音”

     ——市直宣传战线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纪略

  “这样的形式很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老百姓都喜欢看。”5月21日,一场皮影戏在张沟镇先锋村演出,节目用皮影唱腔在寓教于乐中开展廉政教育,受到当地群众欢迎。这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廉政大篷车送戏下基层的系列活动之一。

  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市直宣传战线提早谋划,各司其职,共同“合唱”廉政“好声音”。市委宣传部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安排宣传工作。市级主要媒体相继开辟了《宣教月进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专栏。仙桃日报专门安排骨干力量进行跟踪报道,对廉政宣教活动稿件实行版面优选、刊发优先。

  在新闻宣传上,仙桃日报《宣教月进行时》专栏把镜头和文字对准基层,采写了“带露珠”的鲜活新闻稿件近20篇,在《襄河评论》刊发《纪检监察人手记,散发思想的光芒》等评论作品。仙桃电视台《仙桃新闻》开辟的专栏《宣教月进行时》播出相关动态消息及典型报道12期,并在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同时,各媒体充分运用“两微一端”进行互动推送,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在宣传方式创新方面,力求多形式展现、多平台传播。仙桃日报拟推出《纪检监察人手记》专栏,讲述纪检监察人反腐倡廉、护航发展的动人故事。仙桃电视台制作推出“沔水清风,与廉同行”公益广告,在电视节目重要时段和新媒体平台同时发布。中国仙桃网以视频为载体,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实况进行视听报道。同时,找准切口,筹备拍摄制作廉政宣传微电影。各新媒体在宣传月活动中也充分发挥其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仙桃发布、云上仙桃、仙桃网等对相关报道及时推送、更新,形成新闻宣传一盘棋格局。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综艺节目汇演专班和沔阳皮影戏大篷车惠民演出专班,以小品、戏曲、渔鼓等艺术表演形式反映廉洁新风,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将举办第六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廉政小戏小品展演,走进乡镇村落、镇文化广场及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市文联在《仙桃日报》开辟《廉政文苑》专栏,组织作协、书协、摄协、剪纸学会、诗词学会、楹联学会会员创作了一批廉政文艺作品。(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