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植物保护局发布玉米病虫害警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0日,市植物保护局发布玉米病虫害警报:我市发生草地贪夜蛾害虫,危害玉米生长,提示广大农户及时防治,做到治早、治小、治了。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黏虫,属外来侵入迁飞性害虫,主要为害玉米、水稻、甘蔗等27科100余种植物,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是重要的农业害虫。

  根据监测,今年5月5日,在我市首见草地贪夜蛾幼虫为害玉米。近期普查,大部分玉米田已相继发生危害,玉米被害株率为2~37.3%,百株虫量2~56头,以低龄幼虫为主。目前,我市玉米处于苗期至拔节期,适宜草地贪夜蛾取食为害,随着害虫不断繁殖,以及外地虫源的不断迁入,田间虫量将会继续上升。

  市植物保护局提示,草地贪夜蛾在我市属于新发生害虫,各地要充分认识其危害的严重性,如防控不力,将造成严重减产。目前正是防治的最佳时期,据该局试验,建议对玉米田普遍施药1~2次,每667㎡(亩)选用9%甲维·茚虫威悬浮剂60~90毫升、或15%甲维·茚虫威悬浮剂30~45毫升、或10%甲维·虱螨脲悬浮剂30~45克、或35%氯虫苯甲酰胺水分散粒剂6~9克、或10%四氯虫酰胺悬浮剂40~60克、或20%氟苯虫酰胺悬浮剂10~15毫升,兑水30~45公斤,对准玉米心叶喷雾。(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