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住建局

  5月24日,市住建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为大家在思想上进一步敲响了警钟,警示大家要牢牢绷紧一根弦,不忘初心,清廉做事。该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为大家上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锻造过硬住建队伍》的廉政党课。

  活动要求,要加强政治、作风、能力等三方面的建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公款旅游、上班自由散漫、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违规接待、违规用车等7个方面问题。各单位要结合全市第二十个宣教月活动部署,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按照局党组提出的10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达到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目的。(记者 张钰)

  市医保局

  近日来,市医保局通过学、讲、考、看、谈、写、说等形式积极开展“十个一”宣教活动,为医疗保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该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乡镇医保中心审核员开展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学习《条例》《监察法》;全员测试《条例》《监察法》学习情况;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监狱,以案为鉴,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实现中层以上干部谈话全覆盖;结合学、讲、考、看等活动,每名干部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并开展交流;以“新医保、新形象、新业绩,我要怎么做”为题开展大讨论,把贯彻执行《条例》《监察法》与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组织交流讨论;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向省医保局推荐身边勤政廉政典型。(记者 胡圣)

  龙华山街道

  5月24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机关、村居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了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章节,观看了巜条例》和《监察法》解读视频,并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随后,机关支部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增强大家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认识。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龙华山街道办事处以“十个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宣教月活动主题,扎实落实“规定动作”,丰富创新“自选动作”,助推工作出实效。“十个一”即上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学习交流,制作一份廉政卡片,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每周观看一场廉政教育片,编制一本《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建好一个廉政文化示范小区,在各村(社区)显眼位置设置一个廉政宣传栏,在村(社区)开展一场老党员讲廉政故事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文化氛围。(记者 张钰)

  仙桃海关

  5月23日,仙桃海关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汉江监狱警示教育活动。他们参观服刑人员监舍、学习场地、活动场地等,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解员对监狱管理工作和服刑人员帮教情况进行介绍,增强干部职工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反腐败建设、家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打造清廉海关,仙桃海关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他们邀请部分关员家属参观海关办公场所,通报海关机构改革、近期工作情况及严格管理工作要求,引导海关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同时,邀请市商务局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座谈会,加强外部监督。(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张薇)

  通海口镇马套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一面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通海口镇马套村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地齐唱国歌。5月24下午,通海口镇马套村开展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现场,老党员根据自身经历讲述家风建设,中年党员代表谈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党员代表谈入党初心。

  活动中,党员围绕“党建引领文化振兴”为主题,以满足马套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开展了紧张而激烈的讨论,提出要进一步健全村级文化广场配套设施,组建一支专业文艺队伍,建设村级敬老院等建设性意见,支部负责人当场对党员提出的意见一一做出回应。(特约记者潘婷 通讯员 沈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