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场镇“减会增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变美丽了,变整洁了,变得有诗情画意了——行进在胡场镇,河口村、下麻村等一个个村庄,风景如画。胡场镇美丽乡村“颜值”变靓的背后,源于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会风。

  “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开短会坚决不开长会,能开小会坚决不开大会,在会上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胡场镇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镇通过精简数量、精简时间、精简规模,大力整顿会风,把干部真正从“会海”中解脱了出来。

  统计显示,2019年元至5月,该镇会议总数为17次,较去年同期削减了15次,环比下降47%。会议时间由平均3小时每场缩短到1小时每场。

  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以清单化为着力点,胡场镇让会议既简短高效又切实有效。对于一般的经验交流会、研讨会、汇报会等,改为在微信工作群上直接交流,同时将能合并在一起开的会议,尽量以套会的形式开。上月,该镇美丽乡村项目进度督办会与纪检工作例会一起进行,不仅减少了会议数量,也传导了压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减少,工作不能减量。该镇对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要求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安排到一线去、到村组去、到建设工地去,结合现场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寻找贴合实际的解决方案,确保快速推动。眼下,全镇上下创业干事的积极性高涨,美丽乡村建设高潮迭起。(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钟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