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深挖彻查以实措施持续“毁伞拍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坚持扫黑与“毁伞”并举,对背后的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彻查。

  我市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市委巡察的四个内容之一,对发现的“保护伞”线索一查到底。在核查1条村支部书记涉恶线索时,巡察组先后接触村民40多人听取真实情况,并将村民反映的12个问题逐一梳理,作为查处的有效证据。目前,收集各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47条,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立案13起,办结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对3起党员千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采取留置措施。市纪委监委还开展一月会战,对省级以上交办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7条实行包案制,查结省级以上线索22条。

  我市严格按照中央“两个一律”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2件重点案件采取挂牌督办,要求限期办结。市纪委监委对某镇党员干部与社会上“强人”“狠人”强揽工程项目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组派2个工作专班集中火力、集中突破,对该镇1名市管干部和1名工程老板采取留置措施。

  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的,我市坚持从严从快处理,选择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作用。先后曝光某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某多次纠集宗族势力恶意阻挠村两委正常办公案件以及某镇党员干部严重违法违纪,为恶势力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案件,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