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提升高质量发展“含绿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厚植“绿色家底” 推动生态惠民 

    我市提升高质量发展“含绿量”

 

  6月13日,西杨公路旁,年初栽种的桂花、紫薇、红叶石楠等各类树木错落有致,长度达4.1公里的绿化带,为公路增了颜值、提了气质。

  登高远眺,河岸边、池塘边,已成为一道风景线的树苗朝着远方整齐延伸,随地势高低起伏。尽管天气炎热,仍有路过的市民掏出手机拍照。

  出门见绿,移步换景,一幅幅“含绿量”极高的风景画在城乡各处徐徐展开。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核心,重点实施城市核心绿化、河流宽幅绿带、生态森林廊道、绿色示范区域四大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栽植各类苗木650万株,造林5.95万亩。

  城区,20万平方米滨江公园河岸堤防坡面绿化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高速公路、国省市道宽幅林带栽植各类苗木80万株,串联成生态走廊;高标准完成仙西旅游通道、仙东旅游通道和环排湖旅游绿色通道建设里程200公里,打造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线;200万株苗木染绿社区、厂区、单位庭院等区域,实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充分挖掘林业产业潜力,助推乡村振兴。部分乡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施精准扶贫,相关村镇农民每年亩均收入达5000元,全市新增苗圃基地2万多亩。

  除了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市还持续开展绿满仙桃行动、生态示范市建设等活动,坚持推进全域植绿造绿,实施民生绿荫工程,让广大市民共享绿化成果。相继建成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近200家,建成翰林公馆、满庭春等10多个高品位的社区绿化小公园,极大改善了市民人居环境。将沿街、沿路的单位庭院或连片空地实施拆墙透绿、拆违还绿、拆栏献绿,让庭院变游园,先后建成了30多个街头绿地和开放式小游园,成为广大市民娱乐、休闲的舒适场所。

  不仅如此,我市坚持实施城市“双修”工程,治理“城市病”,让城市更生态、更宜居。对断档与裸土地段补栽模纹花草和乔灌木,仙桃大道、新城大道、黄金大道等36条主次干道补栽行道树;对公园游园补栽草坪,城市得到进一步美化靓化。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启动年,全市上下抢抓季节,提早谋划,自去年下半年就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造林绿化与城市园林工作全盘统筹推进,在造林“提质、增量”上下功夫,重点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绿化工程,打造精品亮点绿化工程。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