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 

    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1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优化环境是“一号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强化自我革命的力度,建立高效管用的制度,保持雷厉风行的态度,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珂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营商环境重视程度体现政治站位高度,营商环境位次决定区域竞争位次,营商环境口碑反映政府形象口碑,营商环境指数就是干部能力指数,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自觉性。

  余珂强调,要强化自我革命的力度,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以“一优两落”为抓手,围绕企业需求和群众关切,聚焦核心指标,突破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一号保障”。坚决完成刚性改革,把“3550”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任务、刚性目标,坚决按要求完成;强力推进试点改革,在推进区域性统一评价、先建后验、证照分离改革上下硬功夫;通力实施“一网一门一次”,在“一网通办”“一门办理”“一次办好”上下功夫,推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全力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落实企业要素成本、减轻企业税负负担、支持企业发展。

  余珂强调,要建立高效管用的制度,完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协调机制、督查机制,构建抓落实、管长远的完整制度链条,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要保持雷厉风行的态度,掀一场思想风暴,来一次动真碰硬,树一方担当新风,建一层亲情关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率导向,在转思想、优作风、强担当、提效能上下功夫,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解读了营商环境省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领导余文华、李少云、曾伟昕、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