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见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让食品更安全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见闻 

  “哪里假了?怎么看出是假的?”一手抱孩子,一手拿着一袋“云鹤”食盐,市民胡红萍正正反反研究了一会儿,还是没看出问题来,她很愁:“这个牌子的盐我吃了十几年了,要是假的那还得了。”

  在她面前的是两张展示桌,便宜的有巴掌大的小孩子零食,有常见的食盐、火锅底料、泡藕带食品,有红牛、六个核桃、白酒等饮品,还有过百上千的各类保健品、茅台酒,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假的。

  这是6月19日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现场。活动中,各单位树起一个个招牌,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的驻足观看,而最具人气的还是假劣食品展示和快检服务区。

  抱着小孩、广场散步的市民,拎着安全帽的工人,甚至参加优良食品展示的旺旺工作人员都围了过来,大家捡着自己熟悉的商品,正正反反翻看着,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辨伪经验:“六个核桃瓶子上印的这个女的脸不对,不过细根本看不出来。”“红牛这个瓶子都锈了,估计是过期了。”“这个银耳的颜色不对。”

  “这都是要进口的,没毒最好,要是有毒怎么办?”拿着一瓶假的“牛栏山”,李先生迫不及待询问着工作人员识别真假秘诀。

  “要看细节。”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支招,把“牛栏山”瓶子翻转过来,透过透明的酒瓶,能清晰地看到标签背部的胶水印,“正规生产的横纹是机器加工自然形成的,不规则。但你看这个横纹,很规整,这是印上去的。”

  对大家普遍疑惑的真假食盐,工作人员从包装袋上的字体、封口处的切口、防伪标志讲起,手把手传授辨别真假技巧。他告诉大家,选购食品时一定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看各相关指标是否标准规范。他也叮嘱大家最好到正规超市购买食品,如果碰到假冒伪劣食品,市民们可以拨打12315举报投诉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得好,我们都听得懂。”一番讲解下来,李先生连连点头,他希望我市能多开展这样的展示演示活动,多向大家宣讲一些辨别真假的小技巧,让大家在购买食品时能更安心更放心。  (文/仙桃日报记者 樊碧波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