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四名热心市民勇救溺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16日下午4时左右,仙桃城区汉江矶头老轮船码头上游约70米处,一名约七岁的新疆籍小男孩不慎溺水,危急时刻,四位热心市民一同将他救起。

  “救救我,救救我……”

  当天下午4时左右,正在老轮船码头附近游泳的市泳协队员马良山突然听到一个小朋友的求救声,闻声望去,一名约七岁、腰系简易塑料救生圈的小男孩正在水中挣扎,大声喊着求救的话。小男孩身上的救生圈正在不断变瘪。看清小男孩位置,说时迟,那时快,马良山迅速扑向快速下沉的小男孩身边,受惊的小男孩抱紧老马的颈脖子不放,行动受限的马良山一边奋力将小男孩托出水面,一边高声呼喊其他队员过来帮忙,同时将小男孩拉向船舷的固船铁链上,快速解下自己的跟屁虫后,系在小男孩子腰间后向岸边拖带。听到老马呼救声的市泳协队员夏文革、石连山,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付姓男子急忙赶来一起将小男孩拖至岸边,扶他上岸起水。

  上岸后,石连山检查小男孩救生圈,发现圈上有一个大裂口。

  经过简单的询问,小男孩是新疆人,名叫哈亚买买提,其父亲在岸上急的手足无措,因语言不通,一直双手合掌向四位救人者表示感谢。(本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陈传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