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企业创新主体,有效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该局深入全市100多家科技型重点企业开展创新调查以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掘创新点,积极引导企业申报专利。目前,全市企业专利申请量139件,占专利申请总量的45.6%。

  深入科伦药业、精武鸭脖、新蓝天等企业,宣传我市关于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的奖励政策,并鼓励和指导企业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目前,科伦药业已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仙桃市除展朋新材料以外,第2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

  充分发挥国家商标局仙桃商标受理窗口的作用,加大对企业注册商标的引导、培育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指导市场主体申请商标注册,方便市场主体就近办理商标注册申请。6月20日,商标受理窗口完成纸质申请向网上申请的转换,全面采用网上申请系统,受理范围扩展至24项商标申请业务,为申请人提供更为快捷优质的服务。

  截至6月底,共受理商标申请176件,接收商标业务咨询570余人次。1-6月,全市市场主体通过各种申请渠道,申请商标注册734件,全市有效商标注册为7012件。(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