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固定扶贫日”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老乡,帮扶干部是否入户对您的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7月17日,由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扶贫办等人员组成11个督查专班,对全市的“固定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到现场的方式,综合运用查看资料、随机抽查、现场走访、实地核查、明查暗访等手段,检查各地、各单位是否按要求提前准备谋划、精心组织活动,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是否带头参加“固定扶贫日”活动。

  此次督查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是否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是否扎实开展贫困户就业产业情况摸底,是否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基础提升活动,是否扎实开展“讲信心、讲政策、讲服务、讲收入、讲变化”活动。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对未及时开展活动的单位,及时予以通报、约谈,纳入年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账。同时,要求各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固定扶贫日”活动中,承担好指导和把关的重任,及时汇总活动相关资料,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点进行全面总结。(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