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谊群参加“固定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谊群在参加“固定扶贫日”活动时指出 

    自主脱贫树信心 真心帮扶谋实事

 

  7月17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来到扶贫联系点胡场镇枣子湖村指导“固定扶贫日”活动。他指出,贫困户要自尊自强自重,自主脱贫树立生活信心;扶贫工作队要多关心支持,真心帮扶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现年52岁的陈晓华是枣子湖村三组的贫困户,家中因学致贫,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已于2017年脱贫。周谊群详细询问了陈晓华的家庭情况,了解到他长年在外务工收入不高。周谊群向他介绍了仙桃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建议他利用回家探亲期间了解本地招工信息,返乡务工既提高收入也兼顾家庭。

  周谊群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陈元海、陈木生,关切地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跟村里反映,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通报了全市6月份“固定扶贫日”督查情况,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4位贫困户代表作了“五讲”发言,结合脱贫经历袒露心声表真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周谊群寄语贫困户,家和万事兴。家人之间要相互关心照顾,和睦相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人穷志不穷,要自尊自强自重,自主脱贫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尽己所能学一技之长,靠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增加家庭收入。

  周谊群要求扶贫工作队要多关心扶持贫困户,在思想上心理上进行疏导,给予他们亲人般的温暖;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阳光透明地操作,真心实意地扶持,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