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中学组队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落幕

    仙桃中学组队参加

  7月13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航空科技专题营圆满落幕。我市仙桃中学15名优秀学子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全国青少年航空科技专题营在东北大学举行,从7月7日开始,至7月13日结束,为期7天。科学营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营员通过参观、学习、动手实践等活动,对航空航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聆听科技英模人物吴大观、罗阳讲授飞机、发动机科普报告,亲手制作航模、模拟飞行,现场感受歼15舰载机、发动机试车台等特例项目,在近距离接触航空工业制造技术的同时,营员们也为航空人“航空报国、动力强军”的科学爱国精神所感动。

  据悉,本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2012年开展试点,来自全国各地热爱科学的高中生纷纷参与。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通过组织学生与名家对话交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学知识,感悟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截至目前,市科协已成功组织55名优秀高中生参加该活动。(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