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干河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再攀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挥主体作用 营造良好环境 

    干河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再攀新高

 

  7月28日,位于干河办事处的顾大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发货区装箱车来来往往,一派繁忙。

  该公司通过加强研发、提高产能、开发渠道等方式,生产经营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每年产值以8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额11313万元、增长59.95%。

  顾大嫂食品保持高速增长的秘籍在于,一是加大产品研发投入,调整产品品质及口味,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体验到顾大嫂产品的美味与健康,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资金为300万元;二是产品提质产能提升,公司新购设备及改造投入3000万元,厂房车间改造1000万余元,增添一线生产工人200余人;三是市场营销渠道持续发力,开发扶持优质市场与优秀客户,重点维护学校渠道、KA卖场及便利系统,目前拥有有效消费网点20万个以上,有质有量持续培育顾大嫂产品的终端能见度,市场营销费用投入达4000万元以上。

  顾大嫂食品是干河食品工业板块的样板企业。上半年,干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工业增加值增幅9.7%;外贸出口同比增加23.17%;税收同比增加21.36%。

  食品板块稳中有升。作为该办工业的主体发展板块,通过创新、技改、扩规等多措并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除顾大嫂外,华美、泡吧、米老头、中粮等食品骨干企业均实现增长。

  非织造布和医药产业逐步发力。上半年,丝宝股份完成销售额39670万元,增长106.42%。金龙药业逐渐释放产能,产值达7023万元,增长72.9%。万里无纺布积极开拓欧盟及东南亚市场,销售额达到4120万元,同比增长43.96%。

  存量资产盘活焕发新活力。该办通过“一企一策”服务,全力推进停产企业重组重建工作,让枯树发新芽、吐新蕊。在该办工作专班的努力下,弘方科技与苏州日丰精密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收购重组协议,企业已投入运行,月产值200万元以上。亚通塑胶在重整期内实行租赁经营,上半年产值近5000万元。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增长。干河工业专班紧抓项目开工建设,百威特生物、名尚实业、致霖卫材等项目即将完工投产,培达生物、无人机小镇、贤哥食品二期、诺瑞达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记者 刘贤双 特约记者 刘志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