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镇无公害产业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推广生态种养模式 

    沙湖镇无公害产业稳步推进

 

  “想不到我们农民现在还能回到过去的种养模式。吃的放心,养的舒心,种的连心,真正的好!”沙湖镇荆丰村农民汪秦羽一谈起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由衷地感叹,一种获得感溢于言表。

  近些年来,沙湖镇凭着原生态地理优势,积极开展综合整治,成效显著。污水、生活垃圾、血吸虫一扫而空。现在,该镇种植再生稻全靠测土配方施肥,防治病虫害采用的是物理方法。

  据了解,沙湖镇今年走“政府倡导、企业造势、服务贴心”的农业生产路,和中化农业企业联手,同时引进规模以上合作社、家庭农场27个,和村民面对面订立服务合同。据统计,全镇再生稻种植村25个,总面积10000亩,蛙稻、虾稻连作村35个,总面积达35000亩,发放商品有机肥村24个,测土配方施肥实现全覆盖。

  水乡沙湖,蛙声一片。沙湖镇“有机香稻米”“绿稻黑斑蛙”等品牌已经摆上餐桌。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健康,无公害种养源、种养链已经形成,无公害产业正稳步推进。(通讯员 吴国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