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通网络议政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通网络议政厅

    政协委员网上履责 

 

  8月13日,我市开展网络议政厅活动,全市政协委员通过网络,参与“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课题讨论,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据悉,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为实现这一目标,省政协将在本月下旬,围绕“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为确保协商会顺利召开,8月13日至8月18日,全省各地开展网络议政厅活动。省政协委员通过智慧政协APP参与,各市州政协委员则通过登录省政协网络议政厅,在现场窗口进行发言,其他参与人员可通过手机端入口,在“现场互动”窗口发言。活动要求,每次建言不超过200字,鼓励积极互动,可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提出问题和建议。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议政厅的开通,旨在推动委员履职从单向往互动、从定期向常态转变,网络议政前置,也便于收集社会各界意见,丰富完善政协协商意见,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