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70多名工人领到被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及时介入 

    70多名工人领到被拖欠工资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还能用这种办法拿到欠了这么久的工资。”日前,来自西流河镇的工人邬某高兴地向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邬某是湖北洪城广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2018年1月,他所属的公司承接了陈场服装工业园的相关建筑项目。但在项目完工后,该公司却拖欠了他们50多名工人共9万多元的工资款迟迟不肯支付。2019年2月3日,邬某来到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寻求帮助。

  在邬某之前,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就已经接到了涉及陈场服装工业园项目的投诉:湖北鼎江劳务有限公司的工人张某与蔡某反映,他们参与该项目建设的20多名工人被拖欠了高达22万元的工资。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受理后,马上进行调查。在了解到雇佣张某与蔡某的湖北鼎江劳务有限公司是与荆州天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陈场工业园的工程清包协议后,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与天强建设公司取得了联系,并督促其尽快将拖欠的工人薪资予以发放。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与催促下,张某与蔡某等22名工人终于在2019年3月拿到了应得的薪酬。

  而在对另一个欠薪公司的调查查处的过程中,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了解到欠薪的公司由于资金短缺,因而与邬某所在的施工组就薪资发放形式存在争议。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协商下,最终双方达成了除现金方式外,同时通过商铺抵押的形式来偿还拖欠的工程款的共识。经过一系列的多方协调与推进,2019年6月,工人们都收到了被拖欠的工资。(通讯员 何春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