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西流河镇“双走访”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丫头,生活费的问题不用担心。去学校了想吃什么吃什么,把身体养好的同时,学习成绩也不能落下。” 8月22日,西流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镇扶贫专班、爱心企业负责人等7人,到夹洲村贫困户蔡亮家中,落实其女儿读书生活费的问题。

  蔡亮是一名残疾人,去年,妻子去世后,留下两个女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今年7月,蔡亮大女儿以621分考入仙桃中学阳光班,家庭无力负担学费。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立即召开会议商讨帮扶的有效措施。很快,便得到了仙桃籍的爱心企业负责人吕敢生的支持:为蔡亮大女儿办理农商银行储蓄卡,并承诺每年资助她1.5万元生活费,直到她完成学业。

  当天上午,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一行人共走访贫困户4户,并为其中2户贫困户子女协调解决了上学资助问题。

  今年以来,西流河镇以“固定扶贫日”和“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为载体,开展“双走访”活动,实现对全镇精准扶贫对象走访的全覆盖。同时,每名党委班子成员和总支书记就“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走访3-4个村,以村为单位形成一份政策落实问题清单;截至目前,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走村入户,已完成两轮全覆盖遍访,累计走访贫困户2950余人次,帮助贫困户落实政策800余项,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记者 蔡玲 通讯员  李艳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