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打通“放管服”改革难点痛点堵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压缩时间 证照分离 简易注册 

    市市场监管局打通“放管服”改革难点痛点堵点

  “从受理到发放营业执照只花费了两个小时,效率真高。”8月19日下午4时,湖北聚慧新材料专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肖雪婷急匆匆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递交开业材料,希望快速拿到营业执照。经审核后发现资料不齐全,肖雪婷焦急万分。工作人员为这家新型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与该企业签订了容缺受理书,肖雪婷拿着营业执照,开心不已。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攻克企业开办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创业创新更加活跃,市场主体更有活力。

  该局围绕打造市场准入“快车道”,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开业登记“合并受理”,推行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今年1至6月,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0170户。

  围绕推动“照后减证”,有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一方面,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另一方面,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截至8月初,“证照分离”改革惠及企业2649户,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7054户。

  围绕畅通进入渠道,积极探索企业简易注册改革。按照省政府“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要求,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网上保存电子档案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模式,全面实现网上登记办照“零见面”和“一次不用跑”。截至8月初,通过网上登记办理各项登记677件。(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