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活跃在市民之家的“红马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需不需要网上帮办服务”……8月30日,在市政服务大厅活跃着一批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身披绶带的年轻志愿者,他们为办证市民提供引导、帮办、答疑解惑等服务,成为了政务服务大厅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我们年纪大了,网上办理不会操作,感谢你们的帮办服务呀,真是暖心又贴心!”市民周女士在政务志愿者的帮助下,1分钟办理好所有业务,连连对着志愿者尹麒祯道谢。

  这批年轻的志愿者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在我市市民之家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每到法定节日、暑假与寒假,志愿者服务活动、延时办理、上门办理已成为一种常态的服务。

  推出政务志愿者团队,让政务服务更惠民。今年来,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办事难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大学中招聘了7名大学生志愿者,成立政务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大厅设置帮办代办窗口,凡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政务志愿者可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并通过延时帮办、预约帮办、上门代办等形式,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民服务。(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冯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