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仙桃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仙桃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8月30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来我市调研时强调,直管市法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特色审判工作等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审判专业优势,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陪同调研。

  在市法院龙华山法庭,游劝荣详细询问法庭整体概况、管辖范围、人员配备、参与社会治理等情况,细致察看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法庭、幸福家庭学校、干警办公室等场所,与我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值班律师交流,深入了解法庭干警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法庭受理案件类型、收结案情况、家事审判改革等工作情况介绍。

  游劝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法庭在方便当事人诉讼、化解基层矛盾、服务大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人民法庭处于矛盾纠纷化解的最前沿,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评价司法和感受司法公平正义的第一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力抓好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服务基层群众能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培育打造法庭特色亮点工作,注重审判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法官队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游劝荣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地方法院要全力以赴,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在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办案的同时,要增强综合思维,杜绝机械办案、就案办案,以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个效果”的高度统一检验司法工作成效,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军运会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即将在市、县两级法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审判质效、司法特色品牌创建、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相结合,实现互促互进、整体提升。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一同调研。(记者陈力 通讯员 张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