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发改委为企业发展“减负松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释放“红利” 激发活力 

    市发改委为企业发展“减负松绑”

  单个项目可以节约资金3万元至5万元,缩减办理时限近15个工作日……近段时间来,我市不少房地产企业都享受到了房地产项目审批程序由核准变更为备案后带来的便利。

  此前的项目审批包括申报、受理、审核、办结、送达等5个流程。眼下,企业只需走申报、审核、打印备案证等3个流程,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此举大大提升了企业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保障”,谁破坏营商环境,谁就是给仙桃高质量发展“拖后腿”。市发改委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构建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新路子。

  一系列审批事项改革方案接踵而来:1000万元以下维修改造项目直接审批初步设计;对不涉及新增用地和新增建筑面积的政府投资1000万元以下维修改造项目直接批复项目初步设计,不再单独批复项目建设书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和新增建筑面积的维修改造项目,不再办理土地和规划相关手续;对部分项目取消专家评审程序。

  不仅如此,市发改委还全力组织全市营商环境问题大排查,摸排企业近500家,收集各类问题300余个,建立清单,有的放矢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改革破难点、治痛点、疏堵点,让群众办事更舒心、企业办事更方便。

  眼下,市发改委正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堵点问题刹尾工作,对正在解决的24项堵点问题,所涉及的单位,就日常情况上报、具体落实措施等工作召开了专题推进会,针对正在解决的共性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方案。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发改委还将在放宽市场准入、规则公开透明、优化政务服务、完善评价机制四大方面发力,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红包真正落实到企业。(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