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税务局推行办税“四大类”便捷措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对标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重点推行便捷办税“四大类”十六条具体措施。
  具体措施包括:压缩办税时间,外出经营许可办理时间为1个工作日以内,一类出口企业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减化办税流程,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办”、涉税服务“网上办”、A级信用“容缺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改进企业优惠备案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规范税收执法,推行税务系统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该局积极创先创优,探索具有鲜明税务特色的经验模式。持续开发推广应用“码上报”填报平台,纳税人全年涉税申报时间同比压缩50%。推进A级信用等级容缺办税及注销“承诺制”容缺办理。全面推行银行端缴税(费)业务,实现税费业务线上办理全覆盖。印发《工作人员进户执行公务实施办法》,强力推进“无审批不进户、无风险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
  同时,聚焦试评中得分较低的指标和纳税人集中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逐项分析,逐项检查,建立整改清单,全面实行销号动态管理。(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