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反诈联盟公益行仪式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反诈防骗 万人同行

    ——仙桃反诈联盟公益行仪式现场见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9月13日上午,市体育广场千人齐聚,整齐的方阵列队统一着“仙桃反诈联盟”标识服装,仙桃网格管理中心、仙桃义工联合会、美团外卖仙桃站等12个反诈联盟公益组织成员挥舞着小红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这不是一场“独演戏”,而是一场反诈“大合唱”。

  20米超长网红签名打卡地,吸引了市民的眼球。市民熊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这次活动很有意思,不仅使居民深刻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活动形式多样,反诈气氛浓烈。300人的巡游队伍,身穿统一印有反诈防骗的服装,手持宣传小彩旗,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传递反诈决心,号召共同参与,打一场反诈骗的人民战争。与此同时,200人的骑行、微马、美团队伍,从城区集中出发,沿路宣传,表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必胜信心。义工联成员肖巧云表示,“反诈联盟”是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一次尝试,我将尽全力让身边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来。”

  体育广场还设置了反诈防骗宣传文化栏、典型诈骗案例详解、悬赏追逃、永久性仙桃反诈联盟二维码等,让群众全方位了解电信诈骗知识,更好地参与到线上线下反诈防骗中来。

  仙桃网格管理中心、仙桃自行车运动协会、仙桃羽毛球协会、仙桃微马体育、仙桃义工联合会、美团外卖仙桃站、仙桃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仙桃游泳协会、仙桃冬泳协会、仙桃朗诵协会、仙桃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上千人参加,接受反诈授旗。“警民携手、单位协作,构筑多元化、矩阵式反诈防骗宣传阵营,为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掀起‘线上线下’、政府主导与公益组织共同反诈的新风暴。”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