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袁市桥头水变清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2日,秋高气爽。记者来到通顺河复州大道袁市桥,只见桥下河水清澈明亮。正在附近摆摊修理自行车的肖师傅说,自从这里雨污管网改造后,明渠变箱涵,不仅臭气没有了,而且附近的污水全部进了污水管网,彻底改变了过去污水直排通顺河的现状,这里的环境也变好了,特别是河里的水再也不发黑发臭了。

  过去,袁市桥头有个排污出水口,这个排污口排放的污水主要是收集了丝宝路以西,通顺河以东,桃源大道以北,汉南河以南片区的污水。污水在这里汇集后直排到通顺河。这个排放口在接近通顺河的地方,有近百米长的露天明渠在排放,年深日久,污水不仅严重影响了附近通顺河水质,而且常年发出阵阵恶臭。

  2017年,市住建局启动该区域截污工程,完成了新民路、桃源大道污水主管建设,新建污水管道1430米,该区域的污水接入袁市南路污水主管,经沔街大道排入城西污水处理厂。2018年完成袁市北路、通顺河(袁市闸至新民路段)沿线截污工程,袁市北路建污水管道710米,通顺河(袁市闸至沔州大道段)建截污管道11000米。

  2019年对该区域的排水口进行了维修改造,新建一座节制闸,把露天的明渠全部改造成暗涵。该区域所有污水截住后,全部进入到通顺河两岸新建的截污管网,进入到城西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放。通过一系列工程改造,现在,桥头通顺河水变清了,附近的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记者 张钰 通讯员 涂阳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