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五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严实作风保障主题教育

    ——五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态度决定行动,方法决定效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集结号和动员令。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好抓实主题教育。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专门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主题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率先垂范带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要分级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特点,因地制宜制订方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抓好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乡镇、街道,市直机关等领导班子也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普通党员要重点学好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行业系统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

  要坚持敞开大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面向基层,必须坚持开门搞教育,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要开门纳谏,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方面、多层次、广覆盖听取群众意见。要开门整改,把整改的内容、措施、时限向群众公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开门评议,以群众满意为目的,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成立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同步督促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督促指导要坚持原则、从严从实,对不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要敢于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要防止形式主义。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不搞层层加码、痕迹管理,调查研究要防止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同时,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震慑效应。

  要营造浓厚氛围。牢牢把握“以正面教育为主”的要求,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两台一报”等媒体作用,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宣传各地各部门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特别要挖掘选树一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用身边榜样来教育人、鼓舞人、带动人。同时,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