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在彭场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彭场镇调研时强调 

    打造全链条全要素特色产业集群

    建设名副其实中国非织造布名镇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在彭场镇调研时强调,要坚决扛起全市乡镇“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行军、做领跑者,突出工业经济主体地位,彰显支柱产业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全链条、全要素的无纺布产业集群,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国非织造布名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调研。

  周志红实地察看了新鑫无纺布三期、碧辰光电产业园三期、侨光石化、市民之家、菇珍园、夏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彭场镇特色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建设、城镇建管、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当前及下段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新鑫公司,周志红进厂房、下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做大做强全市无纺布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得知新鑫在国际贸易摩擦中稳健应对,产值和效益逆势上扬,今年元至8月已出口创汇6000多万美元,创税收2000多万元,周志红表示赞许。她说,新鑫公司多年来深耕一方沃土,坚守一个产业,为仙桃无纺布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鑫进一步发挥领军企业带动效应,在产品研发和技改革新上加大投入,引领全市无纺布产业升级增效。她表示,我们要用好政府这只“有形的手”,发挥好统筹、整合、协调、管控等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全市无纺布企业抱团发展,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走进彭场市民之家,周志红对彭场无纺布产业的发展历程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她强调,高质量发展要靠实力说话,靠产业支撑。彭场要突出自身特质,放大特色优势,瞄准“中国非织造布名镇”擦亮招牌、叫响品牌,围绕全链条、全要素展开定向招商,引进业内高精尖企业,吸纳权威专家和高端技术人才,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闭环,打造在业界有号召力、在全国有竞争力、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无纺布产业集群。要保持战略定力,争创第一,争做唯一,让特色优势和要素资源得到最大化发挥和最有效利用,把彭场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非织造布名镇。

  周志红还在彭场镇遍访贫困村,检查督导脱贫攻坚推进落实情况。在夏新村,周志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实地察看村民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村级基础设施,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和整村脱贫情况。她嘱咐基层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访民情、真心诚意解民忧,着力改善村庄环境、提升农村生活质量,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让人民群众在农村建设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