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20个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市区,仙桃获“2018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18年度纳入全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范围的县市区79个,考核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活力后劲、社会民生、生态环境五大类25项指标。

  获评的20个县市区中,第一类县市区8个:武汉市江夏区、襄阳市襄州区、荆门市东宝区、大冶市、仙桃市、宜昌市夷陵区、汉川市、枝江市。其中,还包括7个二类县市区、5个三类县市区。

  2018年湖北县域生产总值达到2.37万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份额从2007年的51.9%跃升至2018年的60.3%。2000年以前,全省无一县(市)GDP过百亿元。而到2018年,全省县域平均GDP规模达到300.5亿元,其中16个县(市、区)GDP过500亿元,仙桃与武汉江夏区、黄陂区和新洲区超过800亿元。(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