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文化简史》进入评审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6日,由省政协、省社科院、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领导专家组成的省评审组对《仙桃文化简史》进行了评审。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主持会议。

  《仙桃文化简史》是省政协、省荆楚文化研究会策划编撰的“湖北文化简史”丛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五年的努力,《仙桃文化简史》已经编撰完成。该书分为文学、艺术、学术、教育、宗教、风俗等文化分支,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仙桃文化的历史脉络和演变轨迹,是一部兼顾学术性和普及性的著作。

  周谊群在致辞中说,仙桃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勤劳智慧的仙桃人民创造出绚丽多彩的人文历史,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值得总结和整理。《仙桃文化简史》的成稿,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分不开,与市政协的精心组织、强力保障分不开,与在座的荆楚文化专家的严格要求、殷切指导更分不开,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这样一个体量宏大的标志性文化工程如期完成。

  周谊群说,《仙桃文化简史》尽早出版,不仅是丛书编委会的要求,也是仙桃人民的期盼。希望省评审组认真把关,多出主意,帮助完善书稿。市政协文史委和书稿编撰人员要仔细倾听,认真领会,再接再厉,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打造精品为目标,认真做好后续的修改工作。

  省评审组认为,《仙桃文化简史》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对编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省评审组提出了下一步修改意见,建议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补充,做到内容全面系统、地域文化鲜明、文字严谨规范,力争早日出版。(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