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立行立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财政局

  10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资金安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现场推进会。

  会议强调,此次资金安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现场推进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把症结找准找全找实。全面排查、细化梳理、统一归类,找准找实问题清单,确保每个问题短板都有具体措施、能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要对照管理要求,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完善管理制度。各单位要严格遵照执行规范化财务管理制度,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整改。各单位要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行集中治理,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提升整体素质。要坚持把政治理论培训放在首位,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加强财政干部思想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认识。善用问责机制。为敢于干事创业、大胆创新的人撑腰鼓劲;对藐视制度、不按规矩办事、肆意践踏法律红线的人,敢于追责问责,绝不手软。(通讯员  张弛)

  市市场监管局

  10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部分代表委员、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23名代表委员、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个目标任务,结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实际,对该局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及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对该局开展主题教育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共收集到涉及品牌建设、法制教育、包容审慎监管、提高网上办事效率、非公党建、检验检测等6大类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胡圣)

  干河街道办事处

  “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10月12日,干河街道组织开展的“发扬团结协作精神  打造凝心聚力团队”为题的主题教育在市委党校开讲。

  在党课宣讲活动中,干河街道负责人以“团队的血性和灵魂”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践,围绕什么是团队、什么是血性、什么是灵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群策群力、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重大变革说起,带领大家重温党史,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检视问题和立行立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锤炼“血性”本色;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锤炼“灵魂”品德;要突出能力素质建设,不断锤炼“团队”精神;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华美)

  仙桃高新区(长埫口镇)

  “请第一组选手听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 10月17日,仙桃高新区(长埫口镇)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各战线、工作片6支优胜队伍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小组必答、抢答、PK风险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设置灵活,内容丰富,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的知识。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赛前精心准备,赛场上积极竞答,整个竞赛过程精彩连连、掌声不断。在PK风险环节,两支高分队伍的双向PK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哦,精神文明专班代表队、城建专班代表队、大福总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记者  鹿丹丹  特约记者  江琪凡)

  西流河镇

  10月18日,西流河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通报了全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全镇上下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序进行、以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确保了学习质量、以令行禁止的规章制度确保了工作推进、以旗帜鲜明的问题导向确保了整改实效。但仍旧存在上热下冷、措施老套、避重就轻、学而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镇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推进路径,深刻领会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八督八查”“六访六问”“五个一”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