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从严查处“黑校车” 守护孩子“平安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毛嘴福利院路段时,发现对向一辆鄂M465XX号“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内人头攒动,特别是驾驶副座上坐了2个小孩。民警当即拦停查看,发现该车内竟搭乘了11名孩子,而该车核载为7人。

  经询问,驾驶人郭某在城区某民办学校接了11名小学生后,沿318国道由东向西行驶,准备将孩子带到毛嘴镇上,再送至各自家中。原来郭某与家长以每学期400-500元不等的价格签订协议,按学校放假规定接送学生,本学期已接送学生三次。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罚款10000元,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目前,交警部门依法对郭某予以处罚。

  为了严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段时期,交警支队各基层大队将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此外,交警也提示一些抱侥幸心理的“黑校车”驾驶人,不要以身试法。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乘坐非法营运的“黑校车”,以及标志标牌不齐全的校车出行。(本网特约通讯员 焦景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