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22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座谈会,正式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特约监察员征求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宋晓波指出,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丰富外部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强化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对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宋晓波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当好铁军建设的“监督员”、完善工作的“参谋员”、联系群众的“联络员”、正面引导的“宣传员”。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工作实效,做到听政策方针、听社情民意,研学纪律法规、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责任站位准、问题发现准,收集信息真实、建言献策务实,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助推仙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晓波要求,市纪委监委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搭建活动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学习、工作、交流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创造工作便利,保障工作经费,保障人身安全;加强日常管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动态管理,严格工作考核,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努力营造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良好环境。(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