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23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一行围绕“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开展政协主席集体视察,为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及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一同视察,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彭场镇太子湖,实地查看生态保护和修复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的具体做法。政协常委、委员就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协商建言。

  据了解,我市共有10处湖泊列入省湖泊保护名录,总面积14.575平方公里,约2.2万亩。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泊保护与管理工作,坚持以水环境治理为导向,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强化对湖泊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和督办力度,从广宣传、明责任、建机制、编规划、实整治和严考核入手,狠抓湖泊形态、功能、水质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的落实,湖泊面貌持续向好。

  周谊群对我市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当前及下段湖泊湿地保护与治理工作,周谊群要求,要大力弘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要高水平做好全域生态规划,以战略思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还清生态历史欠账,造福子孙后代。要加大生态建设和修复的资金投入,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舍得资金投入,扎实推进生态仙桃、美丽仙桃建设。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具体化、常态化。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呵护水清岸绿。(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