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推进建管通大数据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给建设工地戴上“紧箍咒”

    我市推进建管通大数据平台建设

 

  “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清晰看到所有建设工地情况,实现了时时监督、智慧监督。”10月25日,在全市建管通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仙桃市建管通大数据平台建设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该平台由市财政投资,市住建局负责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目前已投资100万多元,安装服务器,研发运行系统,配备各种软硬件设施。预计年底前,城区大型在建工地将全部进入该平台,纳入到大数据库,实行大数据统一管理。

  该平台可对在建项目进行时时监控,是我市对建筑质量、安全施工、环境质量等实施监管的又一全新措施。包括塔吊运行数据,含塔吊超载、限位、防碰撞等,出现问题时,会提前预警;建设工地环境监测,含7个方面的数据,如pm2.5、pm10、噪音等。通过全方位无死角视频监控,只需安装一个app,通过手机就可以清晰看到所有建设工地有没有违规操作现象、建筑材料使用情况等。

  推进会上,100多名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负责人观摩了黄林村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工地的平台时时监控系统,学习了系统的现场演示和运营管理等。(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涂阳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