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高院院长游劝荣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高院院长游劝荣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整合资源 突出特色 服务大局 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0月24日下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我市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大局意识,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陪同调研。

  游劝荣先后察看了市法院第二(驻看守所)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庭,听取了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负责人、市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青年干警代表座谈。游劝荣对市委、市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市法院紧扣辖区党委工作大局,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依法妥善化解“僵尸企业”,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阶段法院工作,游劝荣强调,要在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及产权案件,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慎用刑事手段,既维护法律权威,彰显公平正义,又引导企业家敬畏法律,不踩红线,坚决防止办理一件案件毁掉一个企业的现象发生,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多做贡献。要持续打造破产审判特色品牌,积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支持,提高破产审判质效。要总结审判经验,聚焦新时代社会生活新变化,探索完善家事审判方式和机制创新,找准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将家事审判融入乡风文明建设之中,引导当事人自觉摒弃旧习俗,主动接受法律事实,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法治、德治、自治有机融合。要在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警上争先进位,不断提升法院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推动审判事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陈国力 通讯员 张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