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皮影艺术斩获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江汉皮影艺术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办、中国民协皮影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民间皮影大汇演暨首届中国皮影文化发展论坛,现场表演的传统皮影戏《双尽忠》,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创新剧目表演奖”和“最佳演唱奖”。
  据悉,此次民间皮影戏汇演,形式特别,来自全国的18支团队,在一万平方米的场地内同时开演,仙桃团队的演出场地内,观众踊跃,掌声雷动,台前台后挤满了抢拍镜头的媒体人及热心观众。中国民间艺术委员会主任魏立群教授赞扬“江汉皮影唱腔优美、令人感动”,国家皮影数字博物馆项目负责人、中国美院研究员彭建波评价“江汉皮影造型饱满,色彩艳丽,富含湖北造型特色,表演炉火纯青,唱腔风格婉转动人”。此次表演获得了各界知名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中国皮影文化发展论坛上,组委会指定仙桃市江汉皮影艺术团作为典型代表发言,并作为活动压轴戏进行公演。(记者  晴霄 通讯员 黄礼文 张利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