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服装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打造毛嘴镇“中国女裤之都”亮丽名片,帮助服装生产企业“解难题、补短板”,全面提升服装生产企业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水平,10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毛嘴镇举办毛嘴休闲女裤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大讲堂活动,依托质量技术服务,助推我市服装生产企业跨越发展。

  培训活动特邀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4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来自毛嘴镇服装产业园70家规模以上企业150名质量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4位专家分别就质量管理体系基础知识、5S管理基础知识、服装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品牌培育与品牌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原材料检验和标识模块,从材料源头和完整的标识上解决质量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服装产品质量监管、不断提升我市服装产品质量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服装生产加工产业是毛嘴镇传统支柱产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虽大但效益不高。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寓服务于监管,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系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毛嘴女裤产业集群提供“一对一”精准质量技术服务,通过“培育品牌、标准引领、加强监管、帮扶整改”四项举措,助推该镇女裤产业集群提升产品质量,走质量发展道路。据悉,通过“一对一”精准质量提升,仅规范标识标签一项,就为每家女裤生产企业避免80至100万元的经济损失,整个服装产业园避免经济损失达1.3亿元。(记者 胡圣  通讯员  叶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