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义气男儿”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为友讨债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只要朋友一声召唤,就立马挺身而出,看似有情有义,却已然触犯了法律。10月27日,龙华山派出所将帮朋友讨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两名男子抓获归案。

  事情起因于2019年2 月6 日10 时许,刘某和肖某受朋友尹某电话邀约,到陈先生家中帮忙讨要债务。两人到了陈先生家后,未经屋主允许,就擅自侵入他人住宅。陈先生对不请自来的刘某和肖某十分反感,并下了“逐客令”,称此事与之无关,请其立即离开。可刘某和肖某不仅毫不理会陈先生的话,还义正词严地帮着尹某口头要求陈先生还钱。随后,债权、债务人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相争不下,进而矛盾升级,发生激烈打斗,致一人受伤。

  警方查明,刘某和肖某虽未参与打斗,但其行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第三款之规定。目前,刘某和肖某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000元。

  警方提醒,朋友间互相帮忙本无可厚非,但也要分清缘由,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否则,不讲原则地乱帮一气,就会在不经意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追悔莫及。(本网特约通讯员 张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