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干河办事处

  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10月29日,干河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开讲。

  干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主要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具体生动的阐述了主题教育学习中应该全面深刻领会的内容。

  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整改打算,要求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整改工作靠山靠水靠群众、见人见事见行动,让市民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收到更多的“硬核”大礼包。要求全面落实党建责任,采取内训外学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千方百计加大投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

  自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干河党工委班子成员对联系分管工作和包片包点单位查找差距、检视问题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截至10月29日,共开展调研46次,发现问题210个。(记者  刘贤双  特约记者  刘志能)

  西流河镇

  “以前这条路窄且长满杂草,每次出门都绕道而行,现在可方便了!”10月30日,西流河镇赵河村2组生产路上,村民冯祖源开着小轿车从上面驶过。他指着这条增宽的道路说,路通了,对家乡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村支书冯常金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征求党员和群众代表意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道路不通、沟渠不畅”被列入“为民服务解难题”整改清单。

  “必须改!立刻改!”冯常金在会上给出了承诺。

  赵河村村集体收益不多,“造血”功能不强。修路、挖沟一直是“老大难”的事。冯常金有想过改变,钱是拦路虎。这次,冯常金硬扛上去了。

  冯常金舍下老脸,四处“化缘”和垫资,筹到了4万元,整改清单开始逐一实施。

  “眼前的这条生产路,以前只有3米宽,常年荒废,杂草‘野蛮生长’,盖过了路。”冯常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必须5天整改到位。”冯常金立下了军令状。

  10月19日,冯常金带头清理杂草和修路,3天的时间碎石路已扩宽至5米,并与村级公路连通了。行驶的车辆和人多了。

  赵河村立行立改的画面四处可见。3条沟渠已疏挖干净,清澈的河水将引入农田,用作灌溉;一组、四组、六组等多条与仙西公路接壤的路口加高了,道路更平整了。“这条路通向了群众心坎上。”冯祖源说。

  “看谁改得快,看哪个村变化大,村民脸上笑容多。”西流河镇立行立改成为了一场政治“竞赛”,“答题人”你追我敢的身影,遍及西流河每个角落。

  填土方、压地基……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这条产业通道,与车路村、堤口村、努力村、河南村相连接,投入1300万元,全长5.5公里,宽8米,10月中旬开工,今年年底即可完工,惠及千余人。(记者  胡圣)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负责人,采取当面“挑刺”、直指问题的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镜头。该局召开多次党组会议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规定动作“五个一”(一份调研报告、一张问题清单、一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上一次主题党课、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和创新动作“三个一”(召开一次市场主体座谈会、评选一批优秀党员巡回演讲、列出一张即知即改问题清单)要求。设定主题教育日程安排表,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推动主体教育走正走深走实。

  同时,该局党组与领导班子个人列出即知即改问题清单12个,所有问题将全部在11月底前整改到位。局党组列出支持企业品牌建设、市场监管普法教育、推行市场主体包容审慎监管、提高企业和市场主体注册许可网上办事效率、做实非公党建等检视问题清单5个,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职责列出检视问题清单44个。将所有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分立即解决和长期坚持两个类别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4个。(记者  胡圣  通讯员 吴紫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