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情洒幸福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石科长,别忙活了。快进屋休息一会。”10月27日,杨林尾镇幸福村村民陈姣玉站在自家院子边,招呼在门前晾晒秋黄豆枝的驻村干部石华平。

  陈姣玉是幸福村2组人,家中有3口人。前些年,丈夫被诊断出肺癌后,性格要强的陈姣玉给丈夫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日子也掉到了贫困线以下,丈夫最后还是走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没过多久,自己也被诊断为患有喉癌,儿子也相继得病,全家没一个正常劳动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驻村干部石华平得知情况后,在帮助她家落实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后,还在她住院期间,主动当好“司机”和“渔夫”,多次接送她去医院治疗的同时,还冒着高温帮她喂鱼。

  9月30日,正当陈姣玉一家为近4000斤稻谷晾晒发愁时,驻村干部帮她将一担担湿漉漉的稻谷挑到了晒谷场。可是,晒谷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简单——力气大了,谷粒会被推得太靠边,影响收谷的效率;力气小了,谷粒就晒不均匀,还得用木耙将谷子推得厚薄均匀,谷子才能被太阳晒得干透。每过一个多小时,还得去翻谷。

  “不管怎么说,再难也得干完”“老百姓的小事,就我们的大事……”抱着这一信念,驻村队员们拿着扫把和木耙,投入到一场 “战斗”中。经过一天的努力,陈姣玉家的48袋稻谷,全部晒干、装袋。

  “潘大婶,您丈夫的病并不可怕,希望您打起精神,这是我们100多位民警为您爱人捐助的现金,希望能帮您渡过难关。”这是10月28日,幸福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驻村第一书记王劲松同贫困户潘友英的一段对话。

  幸福村有4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癌症。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交警支队组织了一场“扶贫捐款”活动。50元、100元、200元……短短几天的时间,民警们自发捐款,筹集出共计13140元的爱心资金。

  “谢谢,谢谢你们。”潘友英眼眶湿润,握住民警们的手,不停道谢。

  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不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工作的“主阵地”放在群众身边,说百家话、干百家活、想方设法融入到群众当中……(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