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贫困村脱贫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家里有几口人?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10月28日至10月31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成6个脱贫验收专班,对2019年拟出列15个贫困村全覆盖验收,拟脱贫贫困户进行抽样验收。

  此次验收采取抽样调查、实地调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内容包括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等。在验收工作中,专班一行重点查看脱贫情况是否真实、民主评议和公示公告是否到位、档案资料是否完整、群众是否认可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全市拟出列的15个贫困村实行了验收全覆盖,验收内容包括村组通水泥路、通生产生活用电、通广电光纤宽带、通客运班车、通安全卫生饮水,有增收致富产业、有村级卫生室、有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清洁生活能源。贫困户稳定脱贫的贫困发生率在2%以下。

  在贫困户的脱贫验收中,全市共抽取700户贫困户进行了脱贫核查,核查的内容主要有收入是否超过同期国家扶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全部达标等。(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