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贫困户梦圆安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5日,趁着天气晴好,62岁的宋春美起早将家里大门敞开,里里外外收拾一番。看着翻修一新的两层楼房,宋春美满是皱纹的脸上现出掩盖不住的喜悦。

  “过去透风漏雨。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一到冬天更是冷得难熬!”收起地上接雨用的盆桶、铝锅,宋春美眉头舒展,长吁一口气,“现在好了,多亏了工作组,我再也不用为下雨犯愁,也能安稳过冬了。”

  宋春美是郑场镇徐鸳村二组贫困户,早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和两个年幼的女儿。这些年,她勤扒苦做将两个女儿拉扯大,小女儿已出嫁。

  年纪渐长的宋春美一直居住在30年前的老房子里,靠着四处挖药材赚点生活费,维持日常生活都成问题,更别提翻修房子了。

  今年,市污水处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治安担任徐鸳村扶贫小组第一书记,在开展遍访工作时,了解到宋春美修房子的心愿。

  “我们走访发现宋春美家里真是家徒四壁,还是30年前砖砌的毛坯房。虽不够危房改造条件,但因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四处漏风。家里日子过得很艰难。”王治安说,工作组还走访了解到三组贫困户曾强标的屋顶漏雨,也需要换瓦。

  收集了贫困户的心愿,工作组立即把两家贫困户的情况上报市城投公司、市污水处理公司,为宋春美、曾强标两家贫困户争取到房屋修缮资金共2.2万元,并抓紧联系村里的泥瓦匠,启动房屋修缮工作。

  走进宋春美家,只见墙面粉刷一新,屋顶换上了新瓦。原先腐朽破旧的木框窗户早已不见了踪影,换上了全新的铝合金玻璃窗。秋日暖阳透过窗户,照在宋春美瘦削的身上,这个家里顿时添上了融融暖意。(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