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文明在我身边大家谈]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访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闵玉浩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为了营造更规范、更美好的城市环境,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11月6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闵玉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市民衣食住行都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如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这是城管部门在文明创建中的一道必答题。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从街面立景到清洁卫生,从扬尘治理到占道经营整治,每一项工作都极为重要。”在闵玉浩看来,城市管理要让市民满意,就要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做到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横到边,纵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全方位、全过程。城管人将“四特”精神融入工作,做到“5+2”、 “白+黑”,推行“721”工作法,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主动回应群众呼声诉求,及时解决涉及城管、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一项项行动,推动城市生活更美好的进程。市城管执法局围绕创建重点,开展违章占道、街景立面、扬尘污染等各类专项整治。围绕全域环卫保洁作业一体化目标,将城市环卫服务向乡镇、农村延伸,完成了20个镇(办、场、园、区)和573个村居的保洁托管。

  一个个设施,完善城市美好生活的配套。高标准建设“一园五场(厂)三基地”,形成标杆型、示范型、智慧型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焚烧发电厂一期扩规项目的试运行,使我市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1000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实现“五通一平”,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在进行工程建设,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土地预审。

  一串串数据,见证城市美好生活的掠影。截至9月底,该局规范出店经营行为900多起,查处流动占道1600多起,拆除整改一店多牌或破损的门店招牌190多块……同时,对城区136座水冲式公厕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一天到晚有专人保洁。

  “城市管理是一场持久战,歇不得,慢不得!”谈及下一步工作,闵玉浩说,市城管执法局目前在全市所有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以及沔街试点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计划明年在城区一个街道办事处实行全域试点,争取3年内全市全面实现垃圾分类。(见习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