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遍访毛嘴郑场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在毛嘴郑场遍访贫困村时强调

    在抓细抓实抓准上狠下功夫

    坚决有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1月6日,市长余珂来到毛嘴镇、郑场镇遍访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傅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走访调研。

  当天,余珂先后来到毛嘴镇小桥口村、秦杨村、古堤村、别湾村、珠玑寺村、杨越村,郑场镇徐鸳村、河岭村、花园村、络绎村、卢庙村、马王村、韩岭村等13个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村里有多少贫困户?合作社主要种植什么?收入如何?有多少贫困户加入?在秦杨村丰艳果蔬专业合作社,余珂与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他说,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融入更多贫困户。来到古堤村,余珂沿途察看村容村貌,实地探访新建的幼儿园、幸福食堂,充分肯定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并对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队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在珠玑寺村三组贫困户许金华家,余珂进厨房,看餐桌,问冷暖,详细了解致贫原因,检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好。

  位于络绎村的盈鑫服饰公司车间一派繁忙。余珂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贫困户务工收入。得知在这工作的贫困群众每月能拿4000多元工资,余珂十分高兴,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人就业,可全家脱贫。要多招引企业,打造“扶贫车间”,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过劳动致富。马王村三组贫困户关成伍,虽肢体残疾,但人穷志不穷,靠养殖小龙虾脱贫。余珂来到关成伍家,看虾池,算收入,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说,扶贫更要扶志与扶智,要鼓励贫困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力更生,靠勤劳致富,同时以严实作风抓细抓实抓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