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主题教育往实里走问题列清单 改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路又窄,又不平,板车和麻木都不好走。你看,现在路修好了,方便我们的生产生活。”11月5日,长埫口镇陈桥村村民叶新启开着三轮车从新修的生产路上驶过,满是皱纹的脸上布满笑容。

  长埫口镇有66个行政村,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大福片、敦厚片区的农副产品无法连通运输,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推进,长埫口镇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到一线调研,发现陈桥村的产业通道存在短板,与老百姓期望值相差甚远。

  “我们协调力度不够大,服务意识不够强。要结合主题教育,在‘沉下身子听民声、即知即改求实效’下功夫。”长埫口镇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埫口镇及早着手、迅速行动,逐一列出清单,纳入整改范围,能改的立即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镇里快速行动,解决了我们生产路的难题。”叶新启说。

  在抓整改中,如何让群众真正受益?长埫口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挖问题根源,在“改”字上动真碰硬、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前只有早上和晚上有水,其他的时间全靠桶子存水,很麻烦。”禹王村村民谭金牛说。

  限时段供水是大福片一直存在的问题,涉及23个村5万人。长埫口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大福片区的主水管网已经施工完成,明年6月底竣工,全面提升农村供水服务水平。

  “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我们将开门整改晒清单,接受群众监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长埫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等方式,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真听意见,共收集意见83条,梳理汇总成12条,帮助群众解决3条。(记者 鹿丹丹 特约记者 江琪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