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扶贫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8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斌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陪同调研。

  江斌一行先后来到杨林尾镇龙台村的千亩大湖水产养殖区、苗圃基地,张沟镇杨桥村量子富硒鳝鱼养殖实验基地,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带贫等情况,并与有关人员沟通交流,探讨解决脱贫路径和方法。随后,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生产生活安排,征求他们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扶贫开发工作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全市95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出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81076人减少到2914人,贫困发生率从7.12%下降到0.26%,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潜江市、天门市、仙桃市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五送 五讲 ”活动、每周剖析排查等工作中不断创新、探索出一些可复制的经验。同时,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提高站位、全力冲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查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